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

香港是否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??(補)

香港是否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??有人認為香港是一個不似人住的城市;相反,我認為香港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。香港不論在各方面都比外國優良,在我心中永遠是世界第一的理想居住城市。

首先,香港治安問題好,為市民提供一個安心的居住城市。香港犯罪率比外國低,現時香港犯罪率在全世界排179,犯罪率屬偏低。而香港犯罪率低,在2006610獲選為亞洲第二佳的「最適宜居住城市」。由此証明,犯罪個案少,所以能保護市民,使香港成為一個安全城市。

再者,香港經濟發達,生活水平高,為市民提供一個的居住城市。香港由成為英國殖民地後,經濟發展一日千里,使香港市民生活水平提高。根據香港勞工處2007年統計,平均每個香港市民月薪達(港幣)$10000以上,而就業率達78%。香港經濟發達,就業率高,科技先進,設備完善,加上香港社會福利好,使香港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居所。

總括而言,香港不論在治安方面、在經濟方面、在生活方面、在科技方面、在福利方面、在司法方面……,都比能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個理想、安心、安全的居住城市。

9 則留言:

  1. 首先,我完全想不到你會以這題目作文章,依我之見,香港的確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,先不論文章以上幾點,其實就單單我們能生活在此,沒有因天災等死亡時,其實就已十分幸福了。(補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對{香港是否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}這題目一點也不陌生。香港沒有天災,治安好,教育水平高,遊樂設設施等一應俱全,生活在香港讓我覺得幸福,安全。(補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  我認為香港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。第一,香港的治安好,因有警察維持社會秩序。第二,香港沒有天然的災害,因香港的地理位置特殊。 (補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《香港是否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》這題目我們在課堂上已經作出了深入的討論,而我們亦知道香港沒有天災,治安好,教育制度完善,所以生活在香港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。(補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首先各位都知道香港沒有天災,但因這"好處"而令香港人處於一個安全的環境,若果有一天,香港突然發生海嘯,地震時,怎麼辦呢?所以,我們不可以安於現在,否則就不懂面對困難和變化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也認為香港絕對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,大家在這裡居住了十年多的時間,香港的好處確實是多不勝數。否則大家都不會在這裡居住那麼長的時間,而且我們都看不見市民對香港有多大的不滿。所以香港絕對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,還會越來越美好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也認為香港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,因為香港沒有我們所害怕的天災,而且香港的安全及生活水平好,所以香港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城市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卻也認為香港是一個十分適合居住的城市,因為香港的人生安全和保安程度也十分高,而且罪案率也很低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