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

困難(補)

困難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,是人生不可以避免的一件事。雖然困難是一件很難才能解決的事,但我們不可以避開它們。其實只要重新想想,困難其實並不是很難解決的事。

有一些人認為自己不能解決困難,但其實你一定可以解決的,只是你有沒有耐心和決心。為什麼我會知道?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已經有很多人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十分難解決的困難。例如大家還記得自己看過一本書叫『汪洋中的一條船』嗎?作者不就雙足畸形,不能走路,而且受盡別人的白眼。但他沒有自暴自棄,仍然努力讀書,最終就成功了。還有一個例子就是天生只有3根手指頭的黃愛恩。你知道她是什麼人嗎?她是一名鋼琴家。你認為3根手指可以彈琴嗎?她就可以,她不管其他人的眼光,努力學習音樂,最終就能成功成為鋼琴家並是中文大學音樂系兼任副教授。

若是你仍是覺得自己不能克服面前的困難,你不妨深呼吸,並且同朋友說一說所面前的困難,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。因為你在面前的困難時,可能會鑽牛角尖,不能從另一方面想,但朋友說一說,他們可幫你從困境中拉出呢!

每個人的一生就像一條曲折的路,時不時都會遇到阻礙,不管是你還是我,都不會是例外。在這一條曲折的路上,有些人會因遇到阻礙而失去決心放棄。但這樣是錯的,阻礙是用作增加路程的樂趣。你試想想,你乘車的時候,你是喜歡無聊的坐著,還是有一些事讓你消閒呢?

11 則留言:

  1. 人生一定會有不少的困難,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你抱著什麼心態去面對,只要你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,認真地找解決的方法,困難就能夠輕易的解決呢!有一些時候困難可能會令你跌倒失敗,我們應該不要放棄或失落,而是重新站起來過新生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困難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,是人生不可以避免的一件事。我十分同意這一句,困難是人生必經之路,如果能把它克服,就會有進步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都十分之認同你的說法,因為困難是我們一生中一定會遇到的,而且沒有可能避免得到。因此我們必須要把出現在我們人生中的困難一個一個的刻服
    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很同意作者的看法,困難每個人都需要經歷,正所謂「經一事,長一智。」解決困難令你會有成就感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坦白說,我在車上最享受的是無聊的坐在椅上睡覺。我都喜歡有困難來點綴我的生命,只要跨越困難,便會顯得我是個成功且有能力的人。(補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一生人之中少不免會有高低起伏,困難總是會遇到。雖然明知道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,可是面對逆境積極解決問題亦都需要很大的勇氣,身邊有人支持自己亦都很重要的。(補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很同意這位同學的說法,我們不應該逃避問題,應該把面前的困難解決,這樣便能為你的生命增加樂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們必需去面對每個迎面而來的困難,如果你能克服到的,你是位成功的人。但如果你不懂面對,你永永遠遠都是一個失敗者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