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

一張照片(補)

今天是假期,我獨自待在家中百無了賴。於是就打開抽屜,拿出一疊舊照片。看著這些已經泛黃了的照片,不禁勾起了不少回憶,感嘆著歲月的洗禮。

其中一張照片是我小時候的生日會時拍攝的。那是唯一一次媽媽為我準備的生日會。在照片中,桌子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和飲料,有我最喜愛的零食和提子汁。當然亦少不免一個巧克力蛋糕,蛋糕上有七支蠟燭,代表那天是我七歲的生日。我在照片中的中央位置,手裡拿著刀準備切蛋糕,面上掛著天真爛漫的笑容,現在看見亦回心一笑。我的身旁是我的弟弟,頑皮的他只顧玩弄手中的玩具,不願意面對鏡頭。還有一班同學,最重要的是我媽媽在攬著我。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媽媽當時的體溫,當時的心跳。她是如何把我緊緊的抱在懷裡,我是她的宝貝。

當天的我很快樂,很溫馨。很我小時候過得最開心,最難忘的一天。媽媽為我準備的生日會雖然只有這一次,但是我會好好珍惜。感謝這張照片把最美好的一刻保留,讓我現在可以再一次回味當天的情形,再一次感受當天的感覺。

這張照片警惕自己不要忘記媽媽對我的恩典,長大後要好好孝順她。歲月不撓人,我不斷長大,媽媽卻不斷年老。可以的話,我願時光倒流,回到照片的那一刻,保留著最美好的時光。可惜的是過去的日子不能回頭,遺憾的是流走的時光只能回味,一切只可以變成珍貴的回憶,藏在心裡的深深處‥‥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