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

24個比利

《24個比利》是一本講述多重人格的書。故事中的主角比利擁有24個不同的人格,比利是他的最初的核心人格,由於小時的不愉快經歷使不同的人格慢慢形成。這次比利因為犯下3項搶劫罪、4項強姦罪而被捕,但是本人完全不知情的,所以最终以精神異常下犯罪為理由,而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而獲判無罪的人。

看完這本書後,我只能說世事真是無奇不有。但是我想說的不是他所犯下的罪行,而是想他的其餘的23個人格,也許不應叫做人格,因為他們稱自己為一個人。我原本以為每個人格也不會知道其餘人格的存在,但原來是不成立的。他們會溝通,由於每人有不同的專長和存在的意義,所以會懂得分工合作,來保護脆弱的比利。

依我看來,其實多重人格的人不是異常的,而且他們也許可以成為很有才華的人,如果能夠把所有的人格融合。但無奈不少人還是會戴上有色眼鏡來看他們,視他們有精神病,有不少有多重人格的人因而自殺。將心比己,我相信他們需要的是我們的關心和幫助,而不是冷嘲熱諷。

這是一本很有趣、特別的書,大家不妨看看。

5 則留言:

  1. 24個比利,一開始聽你介紹這本書時我沒有想過這本書原來是說一個人有24個人格,這個世界可真是無奇不有。一個人有24個人格那麼他們不就是在自己罵自己,真是一個難以想像的奇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24個不同性格的人??太奇了
    感覺像是有些卡通的人物偶然會出現天使跟惡魔一樣
    但這個人就多了很個天使跟惡魔 而且是用來保護自己的
    很厲害 其實人懂得把人格分為這麼多種是一種很厲害的技能來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多重人格我聼說過,但有24個人格真是前所未有。我在書店見過這本書,但無留意內容,還以為是心理學的書,下次有機會,一定買來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的。其實他們也不想擁有多重人格或患上精神病,就如書中所說因為他們經過小時的經歷才變成這樣的.....他們已得病了,如果仍對他們作出歧視,做法實在不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覺得那個比利身邊的人比較慘,因為他們不會知道比利到底甚麼時候會變成另外一個人,可能會比較無所適從。
    不過,比利有24個人格算不算得上是一件好事呢?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