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你支持戰爭嗎??(罰)

你支持戰爭嗎??

有人支持戰爭,因為他能帶來金錢和土地;相反,我反對戰爭,因為戰爭奪走了那些無窮無盡在戰場生的人的生命。難道你喜歡戰爭嗎??

首先,戰爭奪去了人們的生命,做成生靈塗炭。「戰爭」,你打開任何歷史書都必能看到的字眼,在千萬年歷史中,都發生過數以萬計的戰爭。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,在這次戰爭中,士兵死亡人數達25,037,500人,平民死亡人數達47117800人,總死亡人數達72,155,800(根據聯合各統計),;近在2003年的美伊戰爭中,士兵陣亡19,900人,傷者更加不明。戰爭做成生靈塗炭,奪去了保貴的生命,帶來痛苦和仇恨。在戰爭的過程,不必要地虐殺平民,更有恐怖、大規範的屠殺和滅族行為。以生命換作仇恨值得嗎?

其次,戰爭帶來無窮的禍害。戰爭使平民失去家園,令孩子失去父母,成為孤兒。再者戰爭破壞生態環境,使糧食短缺,沒有清潔的食水,同時戰爭令衛生環境變差,容易產生疾病。還有戰爭使敵國種族滅亡,令文明摧毀,更使自己經濟崩潰,在伊拉克戰爭,美國支出三萬億美元的軍費打不贏伊拉克,可算是"得不償失"。同時,戰爭做成的難民多不勝數,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報告顯示,每年平均難民人數多達30000人。加上戰爭可以做成種族滅亡,破壞文明。戰爭做成的禍害不計其數,所以我們應杜絕戰爭的發生。

「戰爭是殘酷的;你不能使戰爭文雅。」美國南北戰爭名將薛爾曼。全球一體化下,世界應和平共處,杜絕戰爭的根源,才可長久地生活下去,才可建立美好的明天!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反對戰爭,戰爭是可恨的,戰爭奪去了無數人的生命,我真的是想不到為什麼有人會支持戰爭,如果戰爭在他們的家園發生,他們還會支持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戰爭是殘酷的,的確無錯,但戰爭在近幾百年內是絕對不會完全消失的,因世上有至少三百多國家,為了擴充土地及利益,人人都會不擇手段,要令戰爭消除,恐怕只有古語中 分近必合 的情況了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相信沒有人會喜歡戰爭,因為它會令人家破人亡。所以我認為他們在戰爭前應三思和溝通,相信這亦是能避免戰爭的方法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要先表明我的立場是反對戰爭的,但戰爭的確是有其重要性。戰爭往往能造就不少風雲人物,又能令人們意識到和平的可貴。只可惜這一切一切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,但世事總會有它的正與反、好與壞,我們亦不能盡言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認為世界上應該不會有人會喜歡戰爭,因為戰爭會令人家破人亡,而社會上的一切都會被戰火所摧殘,所以我也不喜歡戰爭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戰爭不會有人類帶來任何好處,只會令人們失去家園,失去至親。可是偏偏戰爭卻是因為人們的鬥爭而引起,我認為解決不了的事都不應該使用武力,因為到最終只會兩敗俱傷。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戰爭其實有好也有不好。當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做得不好,就只會令百姓民不聊生。與其這樣痛苦地過日子,倒不如讓有能力者成為新的領導人,這讓不是讓未來更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對,
    很多人往往因為自私,
    希望奪取別的國家的資源,
    但最後戰爭只會令到生靈塗炭,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當然是不支持戰爭,戰爭會令人家破人亡,也可能會令事發當地出現新病菌等等。有誰會喜歡戰爭呢對不對?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