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死亡

每個人也必須經歷生老病死,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正面地面對死亡或親人的離逝呢?

每個人都害怕死亡,當每知道自己患上絕症或即將面對死亡時,心裡就由自主地害怕來,開始逃避,不敢面對。而且會怨天尤人,覺得世界不公平,而且會想:為何要自己面對這些悲慘的事,我還有許多事沒有做,為什麼是我呢?但是世下又有何公平所言呢,當死亡臨到你身上時,你也躲避不了,每個人也必須經歷死亡,不論你無惡不作或作盡善事。

但是每個人也知必須死亡,但亦有些人害怕死亡,他們或許是留戀世上的物質,或許捨不得離開最親人身邊,或是單單只是不想那麼快就離開人世。他們都希望可活到九十多歲或多活幾十年,但是我曾聽過一句說話:「生命並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是否活得精彩。」

你的生命無論有多長,但你的生活是過得毫無意義,只是平平淡淡的過完一生,由出生,然後結婚,最後死亡。生命全是規律,、平凡沒有嚐過生存中的甜、酸、苦、辣,沒有珍惜過所擁有的東西,沒有為別人付出過。但面對死亡時卻說生需要活多幾年,不想那麼快就離開,。但是擁有那十幾年後,仍把千篇一律的生活放在每一天的生活上,那又有何意義呢?

我認為能生活在世上,就應把生命活得精彩,不應糟蹋每一分每一秘,為別人為自己留下一個個美的回憶。而且活在世上時要懂得細味甜、酸、苦、辣,給自

己一個寫實的人生;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,包括親情、朋情、愛情、時間時;要懂得為別人付出,不應吝嗇、著重於自己的利益。

或許每一個人也害怕死亡,但只要在死亡降臨前把生命得精彩,給自己,給別人留一個回憶,那麼面對死亡時又有何恐懼呢?

11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(罰)
    說得很對
    在短暫的人生中
    將自己的生命盡情地燃燒
    使自己發光發熱
    只要把人生的重點放於此
    又何須惧怕死亡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死得有價值,這正是我最認同的一句話。回首過去,在戰場上的每一具屍骸都顯得無比脆弱、渺小,但戰死的每一條人命都是有價值,是一種榮耀。放眼現在,要死得有價值談何容易,每天都有人死,因為交通意外或是感情不合而犧牲的,不計其數,但有多少人記得他們的名字?這次的大地震造成的破壞何其嚴重?我們的救人英雄為救人而死,算是有價值了吧?為何同是生命,被人讚頌的只有小數人?而不是每天因不同原因出現在新聞報導的一大群人?這正是死得有價值的重要性。
    (罰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「生命並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是否活得精彩。」我很同意。
    如果我的生命很長,但永遠也過著乏味沉悶的日子,我令願我的生命短,但起碼每天才過得快樂。
    沒有人會知道死神何時降臨,沒有人知道天父何時帶您走,那不如好好的過每一天,享受最快樂的時光,令自己無遺憾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死,是看一個人怎樣去面對。其實平時口中說有多不怕,但到真正關頭你卻會想盡辦法在死神手里挽回自己的生命。因為你到死那時才發現到你原來是有很多事都沒有去做,不想帶著失望死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也很認同作者的看法。死亡,其實沒有什麼好害怕的,大家都知道人總有一死,不是嗎?我們只要每天都把應做的事情做好,減少人生中會有的遺憾,便死也無憾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認為面對死亡根本不必恐懼,我認為恐懼死亡的人只是因為害怕死後要"落地獄"吧。我同意作者的這句話,"每個人也必須經歷生老病死,生命並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是否活得精彩"死亡是人必須經歷的,但不同是自己是否曾經活得精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「死」是一個很玄的字眼,沒有人能確實說出死到底是怎樣的,正因為這樣人非常害怕死,所以人應該在死前活得精彩才會甘心踏入這可怕的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死亡不是說我們會很怕它,只是直到死的時候回想一下生前的時候有過得精彩,過得快樂,過得有價值嗎等等的問題,那時候才會想到為什麼生前要這樣過呢?所以我們要過我精彩點就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覺得只要在死亡降臨前把生命得精彩,給自己,給別人留一個回憶,那麼面對死亡時又有何恐懼呢?我同意你的說法,而我也認為死亡不是太可怕,只要用平常心去渡過就不會害怕死亡,而且只要記得一些快樂、難忘的回憶,就不會怕死亡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